重庆大渡口网 > 互动>> 时事评论
您的位置: 互动>> 时事评论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祭奠,勿忘英雄

    脑袋昏昏沉沉的,恍惚是接到母亲的来电让赶紧回家,具体没听清楚恍惚是家里着火了,来不及思考的我抓起背包就往回赶,冲到楼下趴开围观的群众,一口气跑上十几楼,慌里慌张抓钥匙,感觉不到灼热,只记得一股浓烟刺喉。“妈,您在哪里呀?”“幺幺,妈妈回来了,你快出来呀!”,看不清,找不到,无论我怎么大声嘶吼,没人回应,我好无助,好恐慌,我害怕,害怕再也见不到我的家人,眼泪止不住地流……突然闹铃响了,才发现原来这一切都是梦,可办公桌上真实地散落着晶莹的泪珠。

    本是较感性的我,在上午浏览了四川省凉州市木里县森林火灾中救火牺牲的30名救火牺牲英雄魂归故里的报道,中午小憩便“感受”了一场火灾的可怕,30名救火英雄里面有多少人跟我一样的角色,上有父母,下有孩子,他们的父母该是多伤心,孩子该是多无助,他们都是谁的儿子?谁的丈夫?谁的父亲?谁的兄弟?在面对熊熊烈火时他们又是鼓足了多大的勇气往前冲?

    让人感动的还有很多群众自发到西昌市殡仪馆,为英雄送行,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中的英雄人物和众多的无名英雄们,他们的故事没有一个不是可歌可泣,是他们创造了我们如今的生活,捍卫着我们的幸福,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们祭奠自己的祖先更应缅怀我们的英雄们,清明是一个沉甸甸的日子,“沉甸甸”蕴含的是历史情怀的结晶,是英烈精神的凝聚,祖国会记住那些为祖国奉献的人!

    清明节,我们选择文明祭祀,为英雄们送上一束鲜花,默哀,或是去烈士陵园扫墓,无论以何种方式,都可以表达自己的情感,每一次纪念前人和不忘来处,都是为了全新的出发,不曾忘、不会忘,让英雄永远成为我们的灯塔,英烈为我们的昨天谱写华美乐章,为我们的今天激荡伟大精神力量,他们永远都在,在我们的心中。

    英雄、楷模是走在社会进步最前沿的群体,他们的付出与无私奉献是社会正能量的传递,是国家的骄傲,他们的事迹带给我们的不应该仅仅是感动,应铭记他们,发扬他们的精神,不断激发自己前行。(刘俐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