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好人好事在身边宣讲邀你来听

    (记者 张涵 菓通 讯员 唐佳)“今天的宣讲,我们邀请到社区的一位老党员陈光孝……”近日,记者在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党员活动室看到,一场特殊的宣讲会正在举行。据悉,为充分发挥身边典型人物的榜样作用,推动公民道德建设,营造崇尚好人、争当好人、争做好事的社会氛围,沪汉社区开展了好人好事宣讲会活动,邀请社区居民们身边的好人,为大家讲述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

    家住沪汉社区花生堡的陈光孝是一位老党员,也是社区出名的“热心肠”。在社区,陈光孝主动担任起居民小组长的职责,多年来,他一直热心小区事务,任劳任怨、默默奉献、不求回报。在左邻右舍的眼里,他是知冷知热的好邻居;在社区工作人员眼里,他是助人为乐的好居民,为建设和谐稳定社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说实话,这些年,都是做的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承蒙大家抬爱,我才收获了很多荣誉,但是做这些事情的初衷从来不是为了得奖,是为了解决大家生活中实际存在的问题……”活动现场,陈光孝用朴实的语言,向在座的居民们讲述了这些年的点点滴滴,部分居民代表还自发走上宣讲台,给大家分享了陈光孝的先进事迹,传递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

    一位在场听众激动地说:“以前听此类故事,给我感觉是夸大、吹嘘、不真实,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听了今天的故事,我才明白好人就在身边,恰恰就是这些普通的平凡小事,才能打动人、感动人、教育人。”

    除了组织好人好事宣讲会,下一步,沪汉社区还将常态化开展好人微访谈活动,通过讲述身边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凝聚精气神,引导居民自觉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提升文明素养,为建设文明社区营造浓厚氛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