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辣翻天”来袭辣椒价格1个月涨3块

    (记者 奚尊翰)辣椒,是炒菜时的一味调味料,有时也可以作为可以主要食材,给人们带来了很多不同的味觉体验。对于我们重庆人而言,辣椒一直是一道必不可少的菜肴调味品。然而春节假期结束以来,很多消费者一直抱怨:辣椒价格一路涨不停,目前其价格已相当于猪肉价,可谓名副其实的“辣翻天”。

    4月4日,在东风村菜市场,一名正在蔬菜摊上选辣椒的消费者对记者说:“辣椒已经从春节前的7、8元1斤,涨到现在10多元1斤了!”

    文体支路一家家常菜馆老板向记者表示,购进每斤十几元的朝天椒,一次做个尖椒鸡就得用掉大半,然而一盘尖椒鸡不过40元左右,成本过高,利润都没了。

    记者走进位于文体路的永辉超市看到,目前该超市朝天椒的价格为13元/斤。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跟一个月之前相比,朝天椒每斤价格上涨3元左右。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去年入冬过后,朝天椒价格就开始上涨,之前只有四五元1斤,到今年春节期间涨到每斤10元左右。受辣椒总体价格上涨等影响,很多成品干辣椒同时也出现了上涨势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