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建新社区举行眼病救助义诊活动

    

    (通讯员 何友梅)“你们可以看看我母亲的眼睛吗?”4月7日,建胜镇建新社区53岁的陈阿姨对爱尔麦格眼科医院的义诊医生说道。

    当天,由重庆市慈善总会、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等联合开展的慈善项目“健康扶贫·光明助困”眼病救助义诊活动走进了建新社区,免费为社区居民进行视力测试、裂隙灯检查眼前节、科普白内障相关知识等服务内容。

    医生为陈阿姨进行了测试视力和用裂隙灯看眼前节,初步诊断陈阿姨患了白内障,而且情况较为严重,所以建议陈阿姨到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白内障手术的人均补贴是850元,检查费、手术费、材料费、术前术后基本药费都不用承担,所以基本上承担不了多少费用,便宜的也就一百左右的样子。”医生告诉陈阿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向居民详细地介绍了“健康扶贫·光明助困”的服务内容、实施办法、救助对象及条件。整个活动共计百余名社区居民参与,近50名居民体验了免费义诊。

    据悉,本次活动优先覆盖全市在册的贫困人口,救助范围包括白内障手术、翼状胬肉手术、儿童医学配镜、糖尿病眼底病评估、其他特困救助、扶贫往返交通补贴。活动将持续到2021年8月,按“发现1例、合格1例、救助1例”的原则精准扶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