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百花社区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通讯员 陈琳)4月9日上午,九宫庙街道百花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在堰塘村危岩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了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共计30余人参加。

    本次地质灾害演练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由百花社区群测群防员为社区群众讲解防灾避险知识,以及发生地质灾害如何自救办法并发放了宣传资料。然后按“监测预警、信息报送、启动预案、组织救援、响应终止”的演练流程组织堰塘村地质灾害点的群众开展演练:地质灾害监测点值守人员发现塌陷险情,立即触发警报,周边居民闻讯后,快速有序地从房中撤出,在社区工作人员指挥下,相互扶携,迅速绕开塌陷区域,向应急避难场所安全地点福利院方向转移,最终安全转移到临时安置点。

    据社区负责人介绍,通过演练,进一步树立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增强他们对突发地质灾害时的防范避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能够在第一时间撤离至安全区域,进而最大程度的保护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科学提升社区防灾减灾能力;此外,居民对地质灾害威胁有了切身体验,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