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小手拉大手 文明交通常相伴

    

    (记者 李楠 通讯员 李琦)近日,茄子溪街道惠丰社区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伴我行”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劝导实践活动。

    活动中,社区邀请了相关人士为孩子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随后,为了让孩子在实践中加深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理解,社区还协同教鸿幼儿园大一班和大二班的16名小小文明交通劝导员,在老师们的陪伴下一起走上街头,提醒人们不闯红灯,遵守交通规则。

    这些小小文明交通劝导员们精神饱满地来到袁茄路十字路口,他们各自来到一处人行道口“站岗”,并在社区文明劝导员的引领和指导下总结出了简单实用的管理方法。当红灯亮起时,孩子们举起手中的小红旗并大声提醒:“请注意安全,不要闯红灯!”

    路人纷纷停下脚步听从指挥,一些路人还向稚拙认真的孩子们竖起大拇指。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文明劝导阿姨真辛苦,我们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我们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部分家长没空接孩子,所以担心孩子的上下学交通安全问题。”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因此社区举办了这个活动,通过树立社区“小小文明劝导员”形象,让孩子养成正确的交通观念,确保孩子的交通安全。

    “效果很好,孩子回到家还跟我讲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让我‘注意安全,不要闯红灯’。”学生家长赵锦粮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