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清明小长假我区迎来旅游高峰

    

义渡古镇游人如织

    最美不过人间四月天,春光四溢的大渡口吸睛无数。4月9日,区文化旅游委发布消息,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区共接待游客13.66万人次,同比增长51.51%;旅游总收同比增长53.52%。

    清明怀古忆乡愁,义渡古镇人气旺。清明小长假期间,义渡古镇已成为市民出游关注的新热点,古镇接待游客5.3万人次,同比增长180.42%。古镇内的传统建筑,马桑溪大桥、老成渝铁路、老码头等景观,一台一角,一草一木,都诉说着悠久的历史风情,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留念。古镇各商家也适时地推出优惠促销活动,吸引游客前来休闲、消费。

    来南海温泉释放压力,和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也成为清明小长假期间不少市民的选择。清明小长假期间,南海温泉接待游客0.11万人次,同比增长23.33%。此外,康然山庄、盘果山庄、南海地球村、爸爸的山坡等乡村旅游点也吸引了众多自驾游游客前往游玩,同时各景点相应地开展了时令蔬果采摘、休闲垂钓、亲子趣味游戏等活动。

    清明期间全区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各景区周边交通要道及高速公路路口没有出现秩序混乱现象,主要景区游客游览井然有序。全区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无有效旅游投诉。

    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做好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区旅游接待工作,区文化旅游委强化了宣传营销工作,对全区各旅行社、星级酒店及重点旅游景区进行了拉网式安全检查,还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并公布旅游投诉电话,确保全区旅游市场稳定有序。(本报记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