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苋菜新鲜上市市民欢喜尝鲜

    

(记者 王玲美)吃了一段时间的青菜、空心菜、菠菜等叶类蔬菜外,是不是口味有点腻了呢?近日记者在我区的各大农贸市场发现,苋菜(汉菜)已经悄然上市,在市场的晨光里,沾着晶莹的露珠,看得人十分欢喜,价格在4.5元到6元之间,与去年同期持平。

    “来一把刚上市的汉菜不,4块钱一把,营养价值高的很哟。”东风农贸市场的一些蔬菜摊位里,在一堆绿叶菜中,一把把新鲜带着露珠的红苋菜很醒目,吸引着顾客们的眼光。价格每斤4.5元到6元之间,也可论把卖,一把4元。摊主介绍说,苋菜主要在五六月集中上市,由于现在市面上量还比较少,因此价格比较贵。

    摊主张老板介绍,苋菜味道好口感爽。一般来说,苋菜分为三种,红苋、青苋和彩苋。红苋叶片紫红色,目前上市的苋菜中也以红苋菜居多。挑选时一般首茬苋菜最好,越往后的品质就会降低,根部分叉出的小根须越多,叶子也就没那么精神。

    “前几天逛市场发现苋菜上市了,我当时就买了一把回家清炒,家里的老人小孩都喜欢吃,所以今天又出来准备多买点。”刘女士一边挑选,一边仔细咨询摊主苋菜还有哪些好吃的做法。

    据悉,苋菜富含易被人体吸收的钙质,对牙齿和骨骼的生长可起到促进作用。它所含有的铁和维生素K,具有促进凝血,增加血红蛋白含量并提高携氧能力,促进造血等功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