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互动>> 时事评论
您的位置: 互动>> 时事评论
消极懈怠是事业发展的绊脚石
“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系列评论之一

    4月10日,我区召开“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执行力提升行动月工作动员大会,区委书记王俊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区部分党员干部思想上存在消极懈怠、不敢担当、因循守旧、作风漂浮等问题。

    当前,我区迎来了新的大好发展机遇:“四大支柱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内畅外联”加速推进,钓鱼嘴半岛保护开发上升到了市级战略层面……但全区各项工作任务艰巨繁重,挑战和风险并存,经济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最需要的就是上下齐心、重在实干的精神状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有了良好的精神状态,谋事才有劲头,干事才能成功。但在实际工作中,我区一些部门单位和党员干部对如何发展缺乏招法,消极应付,甚至等待观望,思发展、谋发展的精神不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气神不足。消极懈怠思想成了阻碍我们各项事业发展的绊脚石。

    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清醒地认识到,身处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机会稍纵即逝,一篙松劲退千寻。如果消极懈怠,不思进取,反应慢、抓不牢,必将错失良机,贻误一方。

    “大渡口的工作要让老百姓满意,是干出来的!”我们必须要有干事的精气神,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上,做到以实干促发展、以实效为标准、以实绩论英雄。

    现在,“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执行力提升行动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我们一定要破除消极懈怠思想,强化积极进取意识,始终以“一日无为,三日不安”和“寝不安席、食不甘味”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以奋发向上的闯劲、大有作为的抱负、负重前进的韧劲,不断取得新突破、创造新业绩。(杜益)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