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区科协科普大篷车开进校园

    (通讯员 刘永佳)“不局限于科技馆,让同学们在校园就能了解到科技馆的一些科普展品,动手动脑、亲身体验,这能激发大家对科学的浓厚兴趣。”近日,区科协联合钰鑫小学开展第七届“炫彩童年”科技节系列活动之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巡展活动,让同学们在学校感受科学的无限魅力。

    “3D眼镜”“读眼有术”“尖端放电”……活动现场,每个展位前都围拢了不少同学,大家动手操作科学仪器,进一步增长了科学知识。“电池和强磁铁还有铜导线,三个合在一起就能让铜导线转起来,我对这个实验特别感兴趣。通过实践操作让我学到了各种科学知识,今后还能用在课堂上真是太好了。”三年级的陈潇同学说。

    区科协负责人表示,开展这一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科普宣传形式,将科学方法、科学理念带入了校园,为青少年提供一次近距离接触科学的机会,增进广大师生对科技的了解,增强他们的科普意识和科学素养,也激发大家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氛围。

    据悉,今年我区将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技馆”优势,在完成市科协科普大篷车渝州行巡展的同时,还将适时开展科普大篷车进社区、进学校、进园区和送科普到区县巡展活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