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助浴快车 让失能老人“澡”回幸福

    (记者 王雯)对于高龄、失能、半失能等老人以及瘫痪在床的居民来说,洗澡是一件很费劲的事,气温较低时,不小心还会感冒。日前,在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指导下,共享型流动“助浴快车”走进我区,截止4月24日,“助浴快车”将在我区开展16场次服务,为我区敬老院、街镇空巢老人、失能老人、术后无人照顾伤病人员等提供“助浴”服务。

    在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一辆载着洗浴设备的车辆稳稳停靠在社区广场。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车辆类似房车造型,车内10余个平方米的空间内配备洗浴区、按摩区、更衣区等区域。助浴快车内的各处设计都体现出人性化需求,车内温度达到30℃左右,两名工作人员正在为老人洗浴做相应准备。“浴缸有康复水疗功能,周边装有扶手。在助浴过程中,浴缸内的冲力孔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老年人肌肉萎缩症状。”区梅明社工相关负责人介绍,助浴快车还配有充气床和助浴器,为不能到社区现场体验的行动不便者提供免费上门服务。

    沪汉敬老院70岁高龄的马天晴奶奶就是受益人之一,马奶奶说,冬天特别冷,她基本不会洗澡,加上自己行动不便,生怕摔倒和感冒,一个冬天过去了浑身都不舒服。在“助浴快车”里面沐浴非常暖和,而且还有专门的服务技师帮助,她不再为洗澡而感到发愁,终于可以舒舒服服洗澡了!

    据悉,截止目前,助浴活动已经开展6场,为我区近50名特殊困人员、失能老人等人群提供“助浴”服务,同时提供选择性的体检、康复、健康咨询等服务。符合助浴条件的老人可通过社区、街道、区梅明社工,区老吾老中心报名,报名后助浴车将开到居民家门口,让居民享受到免费的助浴。

    如有需要,请致电详询。

    联系人:梅老师18983459966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