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在行动丨大渡口区建立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

    (记者 王雯)近年来,我区结合高层次人才需求,从促进人才自身发展、支持人才创业及工作、优化人才生活服务三个方面着手,设立人才服务专员,组建“保姆式服务团队”,建设人才信息管理系统,构建“线上+线下”和“1+N”服务模式,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学习培训、人才项目申报、职称评审、个税奖补、安居需求、子女入托入学等25项契合实际、具体细化、高效便捷的服务,帮助协调解决工作、生活和创业等各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在2018年底,我区向引进人才‘千人计划’获得者肖勇返还了2017年度高层次人才财税扶持政策补助区级留成部分,共计17252.8元”。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25项服务措施主要为我区三类对象服务,即获得国家级、省部级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市级专家库人才、获得国家级荣誉人才高层次人才;对大渡口区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重大贡献的紧缺人才。据统计,2018年提供高层次人才服务223人次,同时还健全全区人才信息库,建立辖区内重点企业的QQ群、微信群工作联系机制,通过印制宣传册、现场走访等多种方式开展人才政策的宣传,积极打造爱才惜才的人才氛围。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我区因地制宜积极搭建引才平台,动员区内企业参加“博士渝行周”“国创会”等引才活动。2018年我区引进各行业高层次人才共19名,成功创建5个市级博士后工作站,1个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1个市级专家服务基地,1个市级留学人员创业园。接下来,为进一步吸引大批海内外优秀人才来区创新创业,我区与重庆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共建的高层次人才服务平台已建设成功,计划于5月投放使用。

    服务对象享受服务期限为两年(期间,离开我区所属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人才不再享受服务事项),两年后适时动态调整服务对象。

    相关链接

    25项服务措施

    ★人才自身发展服务

    培训服务、人才项目申报服务、职称评审服务、论文发表经费资助服务、政策宣传支持服务、交流平台服务

    ★人才创业及工作服务

    社会保险服务、科技服务、个税奖补服务、金融服务、工商服务、创业环境考察服务

    ★人才(以家庭为单位)生活服务

    安居需求服务、子女入托(学)服务、学龄儿童课后托管服务、医疗服务、配偶子女就业服务、户籍办理服务、出国(境)服务、养老服务、文化娱乐服务、健身服务、便捷出行服务、形式多样的慰问服务、生活快捷服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