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记者王雯)“香菇鸡丝”“北京烤鸭”“红烧鱼排”……一到放学时间,各校园周边的小店、摊位就会红火起来。这些名目繁多的零食,深受孩子们喜爱。然而,这些食品可能存在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等问题。近日,重点针对“五毛食品”销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校园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什么是“五毛食品”?即单价为0.5元左右的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因其价格低廉,口感辛辣刺激,受到儿童、青少年青睐,但其可能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等问题,不利于身体健康。对于遍布学校周边的“五毛食品”,家长们也头疼不已。居民邓承现的女儿是小学五年级学生,平时他都会给女儿零花钱,没想到,女儿的零花钱全花在购买“五毛食品”上了。“孩子正在长身体,怎么说都不听,特别担心她的身体健康。”邓承现说。

    “我们专门派食品安全宣传小分队分赴我区38所学校,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举办食品安全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师生和家长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预防能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学生食品安全,我区不断强化落实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加强食品生产风险管控,提高执法人员监管能力水平。近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食品生产质量安全工作培训会,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化验员及30余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负责人等共120余人参加培训。同时,还与全体食品生产加工单位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并就抓好2019年食品安全生产进行了强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