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春意渐浓 花卉市场销售“升温”

    (记者 高祎恩)随着天气转暖,花卉市场也逐渐“升温”。4月9日下午,记者走访我区多家花卉市场和鲜花店,看见前来赏花和选购盆景、盆栽花卉的市民络绎不绝,各类姹紫嫣红,造型各异的花卉都被商家摆在了显眼位置,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进店询问并购买。

    在区铂金云鼎花鸟综合市场,进进出出的顾客让商户老板陈元元忙得不亦乐乎。她告诉记者,最近这段时间天气变暖,来买花的人开始增多,大大小小的花卉能卖上几十盆,销量还不错,一周下来平均销售额在几千元左右。

    “多肉植物卖得特别火,一天卖个20多盆没问题,价格也不贵,便宜的15元,最贵的也不超过50元。而且样子很可爱,很多年轻人都喜欢,买回去之后也好养,不需要费力打理,养到最后还能开花。”陈元元介绍,春季各类花卉品种较多,顾客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随意选择。

    记者采访发现,今年花卉价格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发财树300到700元不等、幸福树300元左右、平安树200元左右,一些名贵的花卉价格最高在1000元左右。

    同样位于区文体支路一家花店,记者看见店主将各式花卉搬出摆放,情人泪、绿萝、蝴蝶兰等植物让人赏心悦目。一位正在购买鲜花的市民介绍,春天是个栽花养草的好季节,趁机准备给家里和办公桌上添些花花草草,这样既能扮靓生活环境又能给家人带来好心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