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大排查大整治 拧紧特种设备“安全螺丝”

    “3·21”江苏盐城爆炸事故发生后,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于近日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清查整治,确保当前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此次检查的重点包括10年以上未改造更新的老旧电梯,安置还建房小区电梯,易引发征地拆迁遗留矛盾等较高安全风险的特种设备。

    在检查中,该局根据企业特点,每家制定现场检查工作方案,主要对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人员、制度,特种设备是否办理使用登记、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使用设备是否定期进行检验,是否建立应急救援预案并演练等重点内容进行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29条,下发整改通知书16份。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区共有特种设备生产单位13家、气瓶充装单位10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817家,共有注册登记的固定式特种设备6416台,其中锅炉221台,压力容器1053台,电梯3562台。该局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风险研判,确定辖区风险较大的气瓶充装、涉氨、公共场所等重点单位为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