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树枝“美容”城市靓了

    (记者 罗超/文 龙在全/图)日前,记者在跃进路看到,几名工人利用工具,正在对道路沿线的树木进行修枝。

    树枝生长茂密影响视线;部分干枯树枝极易折断;线路与树枝缠在一起……阳春四月,这些路旁的树枝长势旺盛,给行人、车辆过往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也给城市美观造成了不好影响。

    于是,区绿化工程处联合街道、区交巡警等单位,开始对路边的树枝进行修剪,“美容”后的大树立即变了样子。“这些树木的修剪难度很大,一天只能修剪10来棵。”区绿化工程处现场负责人介绍,这里修枝完毕后,还将陆续对春晖路、松青路等道路两边的小叶榕、重阳木、天竺桂等树枝进行修剪,排除安全隐患美化城市景观。

    “树枝修剪后,视野一下就开阔了,从旁边经过时再也不用担心了,真的是一举多得。”附近居民高兴地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