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五彩稻田扮靓美丽乡村

    再过两个月,您将会在我区跳磴镇金鳌山上,看到这样一幅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一块面积约8亩的梯田,犹如一块巨大画布,上面长满紫的、绿的、黄的、白的、红的稻谷。稻谷将以其天然的色彩,把这片田园装扮成一幅壮丽的乡村醉美画卷。

    这是一片田园 更是一幅画卷

    记者日前从区农委获悉,以多彩稻谷打造的大型观赏田,项目名叫“稻花飘香”,位于跳磴镇金鳌村4社水库库坝下面,呈多层梯田分布,海拔落差有二三十米,面积约8亩,其中水田2亩、土2亩。目前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建设中。目前种子已经基本到位,待到5月初即可播种。

    记者了解到,彩色稻的生产周期为4个多月,播种后随着水稻的生长,到6月,市民便可一睹色彩鲜明的五彩稻田风采,整个观赏期将持续到十月底。

    “如站在堤坝上俯瞰稻田的话,视觉冲击力将会非常强烈。”区农委项目负责人表示。

    目前区农委设计了多套稻田景观图,并正在广泛征求意见,力求选出群众喜爱的图案,将这块稻田打造成集农耕文化、青少年自然教育、健身休闲、观光旅游于一体的试验示范项目。“待到项目建成后,无论是普通家庭周末自驾游,还是学校班级组织秋游,或者举办农业科普等主题活动,这里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该负责人说。

    结合周边环境 打造小型农业公园

    区农委项目负责人介绍,结合已经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区农委将牵头在这里打造一个包括这块稻田在内的、面积超过300亩的小型农业公园。通过修建一米宽的人行步道,将五彩稻田以及附近的水库、草地、菜地、花椒地、原始森林全部串联起来。

    该负责人说,“通过这样一个以农业为主题,以乡村景观为特色的农业公园,既能给市民们提供一个新的放松游玩的地方,更能让市民在游玩中体验和感悟农业生产劳动的快乐和意义。”

    记者了解到,这个小型农业公园紧邻我区旅游热门目的地石盘村和金鳌寺,建成后将与石盘村、金鳌寺等地连成一片,有力推动跳磴镇发展全域旅游,有效提高目前跳磴镇乡村旅游的品质。(记者 奚尊翰)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