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民盟区委授牌“同心牵手”社会服务基地

    (记者 李楠)4月12日,民盟区委在八桥镇融城社区举行“同心牵手”社会服务基地授牌仪式,并召开基层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交流座谈会。

    中共大渡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民盟区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胡军出席活动,区委统战部及民盟区委、八桥镇相关负责人,社区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上,胡军向八桥镇融城社区授牌“民盟大渡口区委会‘同心牵手’社会服务基地”。仪式结束后,王涛、胡军一行参观了八桥镇融城社区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基地,并详细了解了基地的创建背景、建设意义、模式、成效。

    据了解,民盟区委“同心牵手”社会服务基地将坚持党建引领,协同参与社区自治,扎实做好宣传政策、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等各项社会服务工作,同时把社区作为收集社情民意的主要阵地,积极帮助反映、呼吁、协调解决基层的困难问题。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及社会服务工作这一主题交流发言,并收集了社情民意。

    胡军说,三年来,民盟支部与基层社区组织结对共建,积极探索,互相学习,基层支部队伍得到了充分锻炼,参政议政结合紧密,党派影响力得到提升。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化活动内容,开展长期的、持续的、深入的活动;进一步联系群众,反映社情民意,解决民生问题。

    王涛说,民盟区委开展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有行动、有特色,突出了基层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执行力。希望民盟区委加强学习,丰富理论知识,积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立足实际,反映社情民意,提出真知灼见,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发挥“同心牵手”社会服务基地作用,推动党派支部扎根社区服务群众,助力“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