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大渡口区一季度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记者 李润梅)我区一季度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昨日,来自区财政局的消息,一季度,我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8.4%,增幅列主城九区第二位。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我区财政收入有三个明显特点:税收持续高速增长,财政收入量质齐升,支出结构持续优化。一方面积极抓好财税任务分解落实,强化财税部门沟通衔接,充分发挥税收协调联动机制作用。一季度,我区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7.0%。今年开局以来,税收收入已连续三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同时,强化非税收入征管,重点抓实国有资产处置,落实执收单位征缴主体责任,加快非税收入执行进度。全区非税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降到21.8%,较去年同期下降5.7个百分点,收入质量有效提升。

    虽然我区一季度财政收入实现了“开门红”,但仍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持续优化支出结构,强化支出执行进度,有力保障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等各项民生支出。比如,在教育方面,今年一季度用于发展学前教育、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中职资助、校园安全等约2500万元,全部及时足额保障。

    据悉,今年一季度,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15.9%。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更加注重民生和重点项目,集中资金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