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安装石栏杆杜绝乱停车

    (记者 李楠)“人行道是为了方便行人通行而设,可是两侧的人行道却停满了车,行人只能在马路上走,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近日,八桥镇融城社区工作人员陈聪接到居民反映,不少车主将车停放在晋愉融府大门口外的人行道上,人行道成了“停车场”,行人被挤到机动车道上,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该乱象。

    “我随即对此现象进行了走访,在百米长的人行道上的确停满了车,留下的空隙很小,造成人行道拥堵。”陈聪发现,由于车辆反复碾压,人行道的部分路面已损坏严重。下雨过后,破损路砖内残留大量污水,一旦踩上去,污水将溅人一身,居民叫苦不迭。

    在双龙路,人行道本就不够宽敞,几辆机动车直接横在人行道上,将人行道占了个严实,行人只能从车辆间狭窄的空隙中通过。

    在双水路,车辆几乎将人行道全部占据,本来宽敞的人行道被堵得水泄不通,有的地方还连停两排车辆,行人不得不绕道。

    “我询问了一位在人行道上停车的车主,他告诉我‘现在乱停车查得严,公共停车位又没多少,所以只能停在人行道上了。’但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陈聪说,以晋愉融府周边小区为例,小区内均设有地下停车场,并对外开放,但却有很多位置处于空闲状态。“后来一位和我比较熟的车主告诉我,‘小区内的停车位要收费’,部分车辆占道停车一是图方便,但更多是贪图停车免费。”

    当天下午,陈聪将情况反映给巷长社区书记王智娟,王智娟向路长张毅汇报后,张毅协调相关部门。第二天上午,施工队就前来对相应的3处路段口安装了石栏杆,并对破损的路面进行了修复。

    “以前人行道上停满了车,既影响我们通行,还影响市容市貌。我就住在楼上,看到下面密密麻麻的车就觉得看起不美观。”融城社区居民张先生向记者诉说道:“现在安装了横栏,人行道上再也看不见车辆占道停放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