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组织道路整修助力春耕生产

     (记者 李楠 通讯员袁方)连日来,建胜镇群胜村的田间地头变得格外热闹,群胜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组织村民整修破损人行道路和田间生产道,确保村内道路畅通,助力春耕生产。施工现场,群胜村村委会干部和村民一起运送水泥的吆喝声,奋力挖掘石块、铲平路基的锄地声此起彼伏,渐渐地一条条平整的田间小路被修缮完成。

    “这次修整工作我们全社修复损毁路段近1200米,主要包括裂缝和路坑等问题,我们要先将道路两旁的杂草和垃圾集中清理,再用水泥将破损地方硬化。”群胜村5社社长周淑荣说。

    据了解,整个群胜村修整的路段主要集中在群胜村5社与8社,共修复损毁路段近1500米。

    8社村民赵世君说:“以前路没有修好的时候是‘晴天土、雨天泥’,我们村民耕种、出行都有很大的不便,买来的种子、肥料运不进来,种出的蔬菜、水果也拉不出去,都要人挑人背,现在这个路修好了,就可以直接用三轮车、独轮车拉,很省力气。”

    5社村民夏来洪说:“这几天,每家每户都来参加修路修沟,这是我们的责任,路修好了春耕生产才能更加便利。”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