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仅凭一秒钟影像 警察抓获偷包贼

    (通讯员古旭)前不久,我区一家养生馆里,店主放在壁柜里面,装有数千元现金和一个黄金制品的挎包被人偷走了。店里人来人往,挎包会是谁偷走的呢?

    养生馆里没有安装监控,但隔壁门店一个监控探头刚好能拍到养生馆的大门。接到报案后,民警随即调看了这个监控,结果却发现:监控根本无法把进出养生馆的人拍全。

    虽然只能看到进出的人半个身子,不过,民警还是仔细研判了案发时间段从养生馆门口进出的人。结果发现:在案发当天下午4点55分20秒到4点55分21秒之间,从养生馆走出来的一名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因为这个人在镜头上走得很匆忙,而且搂着腰,衣服下面肚子部位鼓囊一个东西,看起来比孕妇得肚子还要大。

    民警反复研判视频,发现在这仅仅一秒钟视频当中闪过的女子,与他们曾经抓获过的一名有吸毒前科的女子肖某身体特征、特别是衣着鞋帽颇有几分相似,而这个肖某,此前多次用相同的手段盗窃财物被抓,已经是办案民警的“老熟人”。

    民警迅速出动,在大堰村附近一街边拦下了暂住在此的肖某。当民警亮明身份询问肖某的时候,女子一点也不避讳,马上就承认了自己在养生馆偷包的犯罪事实。

    肖某供述,当天她来到店里看到店主在忙,就避开店主首先跟一名顾客聊天,还给顾客倒水,让顾客误以为她是这个店里的员工。而当着店老板,她又假装自己是顾客,询问养生事宜,这样,店主和顾客都放松了警惕。当她看到店主把包放在了壁柜里后,她避开店主当着顾客的面就把包给拿走了!

    近日,肖某因涉嫌盗窃他人财物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类似以“套近乎”为手段实施盗窃的事情时有发生,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以免遭遇类似事件。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