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步行街遛狗扰民市民盼加强管理

    近日,有市民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反映,称九宫庙商圈步行街遛狗的人较多,一方面狗粪狗尿破坏了环境卫生;另一方面,一些大型犬只和串来串去的小狗容易惊吓老人和小孩,给来来往往的市民带来安全隐患。

    市民建议,在步行街设立“禁止遛狗”标志牌,或规定“文明遛狗”的时段,相关职能部门同时进一步加强巡查管理,确保步行街文明整洁的环境。

    4月15日晚上8时许,记者来到九宫庙步行街,此时的步行街已十分热闹,有人在散步、有人在跳广场舞……来往人员很多。记者逛了不到五分钟,就发现了4名遛狗的市民,有些市民始终牵着牵引绳,而有些市民则放开了牵引绳,任由狗在附近撒欢。

    记者注意到,在步行街的多个出入口,区商圈办均设立了警示牌,其中第一条就是禁止在步行街内敞放遛狗。记者询问遛狗市民是否看到警示牌内容,有的表示没看见,有的表示自己的宠物狗很温和,不会伤人。

    记者随机采访了过往的市民,大部分均表示不应该在步行街遛狗,因为步行街是一座城市的客厅,代表大渡口的文明形象,而且步行街来来往往的人流量很大,遛狗存在冲撞或咬伤行人的安全隐患。

    为此,区商圈办作了回复。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区商圈办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城市管理局等职能部门,组成巡查队伍,对商圈步行街市容环境、门店经营秩序进行综合管理,而查处辖区违规遛狗的现象,也是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但九宫庙步行街有个特殊情况,里面有很多住宅小区,小区居民也有养狗的,一出门遛狗就在步行街,而且时间在管理人员下班之后,这对管理增添了不少难度。”该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商圈办将加强巡查管理,对遛狗扰民现象进行规劝制止。

    同时,该工作人员提醒说,希望市民尽量不要在步行街遛狗,或者避开人流高峰时段,而且要将犬只抱在怀里、装入犬笼或装入犬袋,或者为犬戴嘴套后用犬绳牵领,并要避让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对犬只排泄的粪便也应当及时清除。遛狗时,必须由成年人牵领,遵从相关人员管理。(本报记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