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为民营企业发展开通绿色快速通道

    (记者 王玲美)4月10日,区车管所民警前往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为其办理汽车查验手续。工作中,区车管所民警耐心细致地观察车辆外观,核对车架号、发动机号,检查车辆轮胎,严格按照规定的项目和要求进行查验。经过7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300台车辆全部查验完毕。随后,民警又耐心告知企业负责人完善转移登记时需要提交的凭证资料。

    记者了解到,“上门服务”如今已经是区车管所民警的一项常态工作,他们经常主动上门为民营企业开展机动车注册登记检验服务,对驾驶员及企业管理人员进行集中交通安全教育培训,用真诚的实际行动为企业排忧解难。

    随后,记者来到区车管所,发现在一个摆放着“绿色通道”的服务窗口前,工作人员正在为民营企业办理相关业务。“我今天是来为公司的几辆新车挂牌的,没想到半个小时内就上完了,真还得感谢绿色通道的设置,既省时又省力。”某客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贯彻落实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区车管所办事窗口专门为民营企业驾驶员开通快捷办理驾驶证审验业务,对有意向、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设置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为其提供快速办理绿色通道等。

    “临时出国出差,我没想到这么快就把证件办完了,真的跟以前不一样了。”近日,在出入境办事大厅,记者还看到了颇具人性化的出入境服务:我区一位企业负责人临时因紧急商务活动,需要补办已经过期的护照,原本火急火燎的他来到办事大厅因为24小时急事急办服务安了心。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为民营企业的负责人和员工因紧急商务活动需办理出入境证件提供绿色通道和提供24小时急事急办服务,该措施一经实施便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此外,区公安分局还开通24小时服务专线为民营企业提供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政策查询、业务咨询帮助。各服务窗口针对“30条”和“新10条”不同服务内容,主动拓展服务模式,创新预约办理、延时服务,提供“一站式”、个性化服务措施,并采取集中上门向辖区民营企业开展政策解读和法律宣传。

    截至目前,区公安分局共上门走访企业2000多次,上门服务近300人,开展车驾管上门服务160余次;解决涉企问题调解处理涉企纠纷近90起;涉企案件追驻挽损1300多万元;指导民营企业人防物防技防建设近300次;为民营企业引进的人才及家属办理落户10余次,办理异地身份证500多次;为民营企业办理出入境证件120余次,为民营企业外籍员工开展法制宣讲近50次,提供预约办证40次,上门面签30余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