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樱桃上市价高难挡市民尝鲜

    (记者 王雯)“叫桃不是桃,穿着小红袄,春果第一枝,浑身都是宝。”说的就是樱桃。近日,大渡口街头第一波樱桃高调上市,每斤25元左右,新鲜可口的樱桃吸引了不少市民购买尝鲜。

    4月16日,在九宫庙菜市场有两家水果摊都有樱桃出售,但是数量都不多。水果摊主刘女士介绍,她的樱桃25元一斤,现在价格较高,问的人比买的人多。高价进来的樱桃卖不掉很容易坏掉,她只能少进一些,就当为了揽客。

    “哟,樱桃都上市啦!好多钱一斤?”“我这个是最好的,最少25元。”当天早上9时许,在钢花路的一家水果超市里,新上市的樱桃被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爱吃樱桃的市民纷纷围拢挑选。

    “这个我喜欢吃,买来尝一下。”买菜路过的王女士买了30块钱的樱桃,她说,“这是我买得算贵的一次,过一段时间就要便宜一点了。”

    商户陈先生告诉记者,樱桃不好保存,卖不完第二天就会变味,价格太贵不敢大量批发,每斤也只赚几元钱,本地樱桃再过一段时间才大量上市。

    记者走访发现,卖樱桃的大多是一些个体水果商,或者路边的小商贩,樱桃产自四川攀枝花、云南等地,品相好的每斤30元左右,稍差一点的每斤20元。据有关商户透露,现在,本地樱桃还没有大量成熟,供应量很小,再过一周左右,本地樱桃会大量成熟,届时樱桃的价格也会下降。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