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在行动丨城市品质提升 幸福指数倍增

    人有人品,城有“城品”。钟情于一座城,是因为她让人觉得环境宜人、出行顺畅、生活美好富足而和谐。今天的大渡口,这种感觉已成为越来越多居民的共识。

    今年以来,区城管局着力在强化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绿化档次、提高居民生活品质上下功夫,让老百姓享受城市发展的成果,畅享幸福生活。

改造后的鑫瑞社区公园,居民锻炼休闲多了好去处

    新增、改建绿化8万平方米 让群众推窗见绿

    5月8日,家住万有广场的吴婷把小区附近新郭伏路两边新栽种树木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引来不少点赞。“我们小区附近之前很多地方都在进行施工,有的地方还是荒地。在城市管理人员的打理下,我发现新郭伏路两边都开始栽种树木了,夏天快到了,以后出门散步不仅环境好了,还可以遮阳呢!”吴婷惊喜地说。

    新郭伏路的变化,只是一个缩影。5月8日,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局绿化工程处了解到,自我区城市提升春季行动启动以来,截至目前,绿化工程处共实施绿化约8万余平方米,城市景观得到提升。

    绿化工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春季行动开展以来,我区重点实施了新郭伏路及华福大道一期沿线绿化2大项目;整治荒地、菜地3块,面积约17000平方米;栽植乔木400余株;绿化草坪、地被14000平方米,共计约70000斤;栽植鲜花凤仙、波斯菊共计41000平方米。

    据悉,我区还在重要交通节点及道路打造街头园林景观、摆放时令鲜花,营造浓厚的城市绿化氛围,并定期对我区管辖范围内花草树木进行修枝、整形,消除安全隐患。除此之外,还进行了除草、打药等,更好地展示我区洁净、使绿化顽疾得到有效整治,优美的城市形象。

    路面平整了 居民走起更舒心

    近日,不少家住华福路附近的居民发现,在华福路石林立交往跳磴镇方向第一个下道口处,原本很多坑洼的路面已经修补平了。在附近一家酒厂上班3年的周蓉,这个路口是她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处。“垃圾清扫干净了,路面的坑洼也在整治中修平了。”周蓉说,在不平的路面进出不方便,遇上下雨天出行,还要担心泥水溅到身上,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她指着一边已经铺成水泥的路面说:“你看嘛,这样是不是好走多了,看起还干净。”

    一些来往的居民也表示,这次整治最彻底,不仅仅只是清扫垃圾,原本破损的人行道已经焕然一新,实实在在方便了居民,贴心为居民着想。

    这些道路的变化只是我区市政设施品质提升工程的亮点之一。区城市管理局开展春季行动维护市政设施以来,认真落实“大城细管”要求,突出抓好日常维护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市政设施维护精细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据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城管局坚持日巡日检,清除路面病害。今年来共维修空鼓、翘动、断块、积水等存在隐患的人行道路面553平方米,整治不平整沥青车行道路面4604平方米。对区政府广场、九宫庙商圈等约3.2万平方米大理石路面进行烧面防滑处理。

    更换“问题路灯” 城市“眼睛”更亮更美

    “我家门前的路灯终于亮了,以后不用担心晚上回家摸黑了,亮堂堂的,看起来就舒服!”5月5日,家住新一社区的邱花感叹道,之前路口的灯坏了,每天晚上接儿子下晚自习回家,走进巷子的时候都需要借助手机电筒的灯光,有些不方便。

    前些日子,区城管局对辖区范围内灯杆、灯具等照明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检修的时候,发现邱花所在的区域路灯出现故障,于是赶紧展开维修,确保功能正常。

    据悉,区城管局除了对照明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检修,确保灯杆整洁,无线缆私搭乱接现象。同时,还对城市隧道、下穿道内功能照明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和清洁,及时更换破损灯具,清除表面尘污。截至目前,共维护路灯409盏,更换路灯296盏。接下来区城管局将深入推进市政基础设施维护、美化等工作,不断加强城市功能照明和景观照明建设,营造璀璨雅致的都市夜景。(记者 王雯/文 龙在全/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