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提升执行力 兑现落实民生事

    定期检查下体育器材是否损坏,去敬老院的检查下食品卫生,跃进村街道机关党员胡修琦说,“围绕居民身边的日常生活,我们要完成认领的民生实事。”

    街道党工委提升执行力,强化工作效力。机关党员分组认领街道微型民生实事11件,每季度组织项目推进PK赛,激发党员工作热情。积极推进基层党建智慧云服务平台建设运用,今年以来,跃进村街道安监办共排查辖区内安全稳定风险隐患90余个,整改反馈率100%。

    党员带头 认领民生实事

    “眼看着马上要到夏天了,小区里的树木又长高一头,如果树枝不修理,不仅影响了家里的采光通风,刮大风的时候听着树枝敲着玻璃窗的声音,还是有点吓人。”大堰一村的居民向社区反映辖区有多处的树枝已经很长很密了,偶尔刮风下雨,树枝会肆无忌惮的横扫居民楼。

    “修剪辖区存在安全隐患或影响居民生活的树木,是我们认领的民生实事,社区书记将此事反映到我们科室后,我们立即组织人手修剪树枝。”街道规管办党员李柏说。

    4月26日,记者来到堰兴社区,发现已经有一大部分树枝修剪完毕,同时还看见负责清理修剪树枝的作业人员正在现场忙碌着。为了不损伤电线,有的地方只能依靠作业人员用手锯进行修剪。据悉,街道、社区联合小区物业,出动吊车、高空作业车以及10余名专业人员持续作业,对小区内的树木进行修剪。“现在安全多了,住在这里、走在树下,我们觉得很放心。”社区居民张阿姨说。

    自全区“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执行力提升行动月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街道机关支部党员34人,分为3个党小组,率先认领11件微型民生实事,每个项目均有一定资金投入,并确定开工时间和竣工时间。

    你追我赶 激发工作热情

    街道和社区围绕制定的11件微型民生实事计划制定倒排表抓推进进度,并做好居民回访工作。街道机关支部党员李柏说,根据党支部小组党员职能职责的不同,他所在的第二小组认领了辖区树木修枝、花台补绿整修、老旧楼道杂物清理等4件民生实事,我们还会每季度随机打电话给居民,了解他们的对于工作的满意度,做好群众意见的回访。

    “我们要积极带头,为街道同事做好表率,还要协助社区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纠正不文明行为,为辖区居民创造良好舒适的生活环境。”第一小组党员王欣欣说,今年4月,随着“执行力提升行动月”的启动,看着社区绿化带一次比一次整洁、居民们一次比一次配合,“累,但值得,我们小组要保持优势,率先完成认领的民生实事。”

    “我们通过记实管理、每季度组织项目推进PK赛,充分激发机关党员的服务动力。”街道工作人员刘阳阳告诉记者,机关党员认领民生实事以来,自觉担负起项目实施跟踪和监督作用,主动询问并参与项目实施,利用每月的组织生活会,进行小组间沟通,形成“你追我赶”的氛围,计划6月、9月、12月进行项目推进PK,并通报项目进度,小组交叉点评,激发党员工作热情。

    借助平台 排查风险隐患

    近日,革新社区书记罗俊杰在基层党建智慧云服务平台上接到社区居民反映:康乐文化广场有人占道卖茶水,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接到居民通过基层党建智慧云服务平台反映的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刘巧容立即前往查看。经核实,发现社区居民王某租用跃进村街道卫服中心外门面开展茶水经营活动,并占用康乐文化广场占道摆摊,由此产生大量垃圾和噪声。

    社区针对现状,多次约谈王某,但收效甚微。于是罗俊杰通过平台将事件上报给了街道。街道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之后,组织街道执法大队联同跃进村派出所进行现场执法处理。经多方努力,王某不再占道经营。

    “自从有了基层党建智慧云服务平台,居民积极参与、监督,社区内平台占道经营、违规停车开始减少,环境正在一点点向好的方面转变”,尤其是,社区存在多年的一些“硬骨头”,在党组织和相关部门的合力下被搬掉了、理顺了。罗俊杰激动地说。

    街道党工委积极推进基层党建智慧云服务平台建设运用,随着基层党建智慧云平台的推广和不断优化,群众发现问题后反映渠道更畅通,今年以来,街道共排查辖区内安全稳定风险隐患90余个,整改反馈率100%,做到党建和民生同频共振。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