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书中国字扬中华情 大渡口区小学生汉字书写大赛启幕

    (记者王玲美)5月20日,由区教委、区文联联合主办,区教师进修校、区书法家协会、腾讯·大渝网协办的“2019年重庆市大渡口区小学生汉字书写大赛”火热启幕。

    据介绍,本次大赛指定的参赛书写内容包括《大学》《中庸》《孟子》等国学经典,也有古诗文名篇、爱国诗歌节选等。大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体现出“从娃娃抓起”,主要针对小学生群体,着眼于实用性展开。有别于一般书法大赛只重视最终作品呈现,大赛创造性地将书写过程也纳入评比,从书写姿态、执笔姿势、书写效率、书写准确性、书写规范性、书写艺术性等多方面、多维度展开评比,从而达到切实影响、提升小学生书写水准的目的。

    据介绍,为确保公平,大赛共设3个组别:小学1-2年级组、小学3-4年级组、小学5-6年级组。将通过网上初赛决出各组别100名优秀选手进入复赛。复赛将在现场进行,并对参赛选手的书写姿态、握笔、效率、规范性、艺术性等方面予以考评。然后再决出各组别50名选手进入决赛。

    大赛各组别将评选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指导教师奖30名;还将根据决赛现场评选最佳身姿奖、最佳执笔奖、最佳规范奖、最佳艺术奖、最佳效率奖五类单项奖每组别各1名;集体奖:规范书写教育奖10名;特邀支持机构奖5名。获奖者都将获得精美证书和奖杯。

    为确保评判专业权威,大赛由区书法家协会牵头组织了9位资深评委,并将由评委们现场为获奖者的证书题名。

    本次大赛时间为5月20日-6月13日。

    线上初赛阶段:5月20日至5月27日。由各校组织学生书写规定内容,指导家长扫描二维码上传硬笔作品至大赛官方网站。

    晋级复赛:5月28日-6月3日,在初赛作品中推选300幅作品的作者晋级现场复赛(各组别100名)。其中,智能系统识别和专家评选270名(各组别90名),网络直推30名(各组别网络排名前10名)。6月9日-6月12日通过短信向家长发送晋级通知。

    现场复赛、决赛:6月13日8:30-10:00,在钢花小学举行。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现场书写复赛规定内容。评审团专家现场评选出150名学生晋级决赛(各组别50名)。10:20-11:20现场决赛。11:30-12:00现场颁发奖杯、证书、奖牌。

    本次大赛全程免费。大赛专题网址:https://cq.qq.com/zt2019/hanzishuxie/index.htm 上一篇 下一篇分享到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