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大渡口区医保局上街宣传长护保险

(记者 李润梅 文/图)5月17日,大渡口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动员暨工作部署会后第二天,由区医保局、区卫健委、区民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宣传队伍走上街头,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集中宣传。

“我妈妈88岁,是新山村街道居民,现在住在养老院,可以参加长期护理保险吗?”“我参加的是城乡居民医保,可以参加长期护理保险吗?”当天上午9时许,在九宫庙步行街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集中宣传点,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大家迫不及待地向工作人员询问道。

 “现在是试点期间,属于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可以参加,属于城乡居民医保的则暂时不能。”工作人员告诉他们,按照“先职工、后居民,先试点、后推开”原则,试点期间,长护保险制度覆盖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群,参保人员在参加职工医保的同时,应当同步参加长护保险。随制度探索完善,逐步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纳入覆盖范围。工作人员还就大家关注的筹资方式、筹资标准、待遇享受、享受方式、享受项目等一一作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