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儿童节将至 “宝贝经济”升温

    (记者 王雯)随着“六一”儿童节的临近,街头各大商超的节日气氛也逐渐变浓。记者走访我区多家商超发现,“童装满场促销”“儿童艺术照拍一赠一”“六一亲子游七折起”等形式的促销火爆,商家抓住商机提前做起了促销活动,而作为消费主力军的家长也开始行动,为孩子选购儿童节礼物。

    5月28日,正在新华书店为儿子选购儿童节礼物的邓承现告诉记者,觉得送给孩子书本作为礼物,对孩子来说会更有意义一些。在采访中,有不少家长表示,自己小的时候,儿童节那天是最开心的。除了能够收到父母送的小零食等礼物,还会参加学校的文艺表演。所以,现在也想让自己的孩子感受这份童年时期的美好。

    “从上个礼拜开始,商场儿童服装店、玩具店、超市以及母婴用品店已提前开启了预热模式,希望借助儿童节的影响力来吸引顾客。”在九宫庙步行街金地广场一家孕婴店经营者人告诉记者,儿童节到了,各种母婴产品、儿童电子产品、文具等商品销量大幅上升。

    记者了解到,儿童节这天不少家长会为自家宝贝准备一件值得纪念的礼物。记者走访调查发现,和前几年不同,买件玩具显然已经不能满足“熊孩子”们的胃口,带孩子去拍写真,或者全家一起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了今年儿童节的“主旋律”。“预约‘六一’拍照的非常多,预约量相比平时增长超过近两倍。”位于我香港城一家摄影工作室老板告诉记者,她已经通知所有的摄影师“六一”加班,争取能在当天多接几单。儿童摄影火爆,价格也水涨船高。以前给宝宝来套写真,价格也就几百元,偶尔100多元就能如愿,而如今像样点的都要一两千,讲究的甚至可以和婚纱照一较高下。

    区消委会提醒广大家长,儿童节游乐场是最火爆的地方之一,到游乐场所游玩,家长要做好全程监护,不要乘坐未标注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的游乐设施,尽量不要使用惊险刺激性较大的游乐设施;家长消费时要关注所购商品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妥善保存好各类消费凭证,当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