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互动>> 时事评论
您的位置: 互动>> 时事评论
【网络中国节•端午】承端午文化 扬爱国情怀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关于端午节的来源,有很多种说法,其中纪念屈原说最受认可。

    屈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在当代中国要继续大力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既要传承历史上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又要体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任务。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今天继承中华民族爱国主义优良传统的时代主题。

    对我们普通人来说,我们既做不出丰功伟绩,又用不着慷慨就义,但是对我们来说爱国也绝对不遥远:爱国是努力工作,积极向上;爱国是说真话,办实事;爱国是孝敬父母,爱护子女;爱国是对人友善,见义勇为; 爱国是保护环境,保护绿水青山。爱国是从身边事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每个人日行一善,汇聚到一起就是盛世中华!

    (陈莹莹)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