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托育中心成职场爸妈“新宠”

    (记者:文琰 文/图)孩子的教育问题一直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近年来,随着教育意识的增强和教育观念的更新,针对0-3岁婴幼儿的教育、养育问题,逐渐成为新生代父母关注的重点问题。然而,0-3岁的宝宝谁来带,也是让不少职场父母头疼的问题。伴随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托育机构逐渐成为刚需。

    有了托育中心,双职工父母能得到怎样的帮助?带着这样的问题,记者来到双山片区山海路附近的酷特婴幼儿童成长中心,一探究竟。

    贴心 解决双职工父母烦恼

    6月13日下午3时许,家住春晖路街道松青路社区的刘女士,开车带着刚满2岁的宝宝,来到位于双山片区山海路的酷特婴幼儿童成长中心。车一停,早已等候在此的工作人员立刻上前接过宝宝。

    原来,刘女士的公婆身体不好,爸妈要帮忙照看五岁的老大,再要多带一个娃,心有余而力不足,而她的假期眼看就要到了,公司的负责人也已经委婉地提醒过她,同事在帮她代岗的期间表现非常不错。在这家公司她已经干了五年,眼看就可以升职了,如果不返岗,这个机会肯定就要失去了。但回归职场,白天孩子谁带,就成了一个大问题。

    最近,刘女士听说区里开了一家专门照顾0-3岁婴幼儿的托育中心,她便急忙赶了过来,准备看看。

    “我们不同于只接收3到6岁年龄段的幼儿园,以及需要父母陪同的早教中心,我们提供的‘日托+早教’服务,将填补孩子在0-3岁年龄段没人带的市场空白。”中心创始人李忠说。

    暖心 一切都为孩子服务

    走进托育中心,只见里面装修得温馨、安静。教室窗明几净,适合0-3岁婴幼儿的课桌,具有保护性的墙壁,符合孩子身高的洗手池……无不在彰显这里的暖心。

    “我们一切都是为孩子服务,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我们的户外栏杆高度控制在1米5,比很多幼儿园的还要高。运动场上的玩具,我们也换成了适合3岁以下幼儿‘走、钻、爬’的定制玩具。”李忠说。

    他们还参考了上海、成都等托育中心,量身定制了适合0-3岁婴幼儿的课程,借由不同的媒介促进婴幼儿五感(视、听、嗅、味、触)的发展,还有绘本课、语言课,动态的音乐课、体能课、绘画课。虽然说是课程,但其实都是以玩为主。玩,是孩子的天性。会玩,更是孩子创造力产生的源泉。因此,中心还提供插座圆柱体、粉红塔等教具,让孩子自主操作玩耍。

    新落成的托育中心总面积为700平方米,室内共设4间教室、1个室内运动场、1个户外运动场地。目前主要面向附近小区居民招生,致力于让孩子们在安全、愉快的环境中成长。

    爱心 要求教师“德才兼备”

    “大家跟我这样做,拍拍手……”穿着黄色工作服,脸上洋溢着满脸笑容的,正是中心的老师。

    “我们这里都是0-3岁的婴幼儿,为此,我们要求老师必须同时具备学前教育教师资格证和育婴师证,这也是我们招聘时设置的入职门槛。”李忠表示,招聘时,还会对老师作心理评估,了解教师的社交圈、家庭环境,确保老师心理健康。

    “我们这些来做体验的家长都很喜欢这里的老师,每次老师都是非常细心地照顾孩子,孩子也非常喜欢老师,常常回家后还会说喜欢带他玩的宏宏老师。”万李子陌的妈妈笑着说。

    李忠还告诉记者,为了更好照护3岁以下幼儿,老师们主动加强3岁以下幼儿育儿理念学习。“仅一张证书还不够,老师还会进行实践培训。从业人员本身要有爱心,面对幼儿的吃喝拉撒才不会烦。”李忠说,面对小年龄的孩子,托育机构以养为主,主张的教育理念是品质服务、良知教育。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