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如何办理养老保险跨省转移?

    (记者:文琰)家住茄子溪街道惠丰社区的居民周伟咨询:

    我是大渡口人,现在因为工作调动,在湖南省长沙市生活。我在大渡口区参保的,想问一下跨省流动就业的,应该如何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接续手续?

    反馈

    记者带着问题来到区人社局。据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需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的,具体按以下5个步骤:

    第一步,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到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以下称“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

    第二步,参保人员到新就业地参保缴费后,向新就业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以下称“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出示《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

    第三步,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受理相关资料并予以审核,符合转移条件的,在受理之日起的15个工作日内向参保人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发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

    第四步,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在收到《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为参保人员办结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及资金划拨手续。

    第五步,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在收到转入资料及转移资金后的15个工作日内,为参保人员办结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入相关手续。

    (大家可以通过“大渡口发布”微信公众号咨询政策相关问题)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