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盲人当“老师”免费教葫芦丝

    (记者:文琰)近日,在九宫庙街道办公楼一楼的排练室里,一群人正围坐一圈,吹着葫芦丝。人群中戴着墨镜的人名叫张治平,今年71岁,是一名热爱音乐的盲人。他会吹笛子、拉手风琴、小提琴、吹葫芦丝等。虽然眼睛看不见,但他坚持每周一次,雷打不动地坐公交车来义务教居民吹葫芦丝。

    张治平说,小时候的他虽然调皮,但却懵懵懂懂中对音乐有了憧憬。“5岁的那年,我在街上看到有人背着很多笛子,一边吹一边吸引大家的眼球。而我也是那群跟在吹笛人后面的人中的一个。”张治平说,当时家里不富裕,他就自己剪了竹子,用烧烫了的火钳烙孔,自制了一支笛子。也就是这样对音乐的执着,让他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自学了多首曲子。

    如今,每周的固定一天,他都会到排练室教喜爱葫芦丝的居民。

    “张老师家到我们这儿坐公交车要一个小时左右,每次都是他的老伴儿把他送上车,我们就在这边站台接他,虽然过程比较麻烦,但张老师几乎没有缺席过。”队员纷纷表示,在张老师的带领下,他们吹葫芦丝的技术越来越好,很多人都在比赛中斩获优异的成绩。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