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声乐老师进军营兵哥哥们不再“吼歌”了

    (实习生:刘思颖)“和平年代也有激荡的风云,看那军旗飞舞的方向……”位于八桥镇融城社区的军民共建单位的操场上响起了雄壮的歌声。

    近日,八桥镇文服中心联合融城社区把声乐讲座送进了融城社区的军民共建单位。记者一打听,原来是融城社区的军民共建单位为了可以在本月的合唱比赛中获得好成绩,所以,融城社区的军民共建单位的指导员找到社区,希望能安排专业声乐老师进部队,为官兵们开展声乐及合唱指挥等培训辅导。

    “其实,平时我们都喜欢唱歌,大家积极性也很高,但是,一唱出来就感觉有点‘怪’,旁人都说我们在‘吼’,不是‘唱’,弄得我们也很‘尴尬’呀。”指导员说道。

    社区了解情况之后,联系了八桥镇文服中心,及时为军民共建单位“雪中送炭”,安排专业声乐讲座。活动中,区文化馆的毛雪力老师结合自身的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合唱的技巧,指导大家通过吸气、呼气来练习声乐基本功。

    前来听课的战士们个个聚精会神地听讲,生怕一不留神错过了老师讲解的知识。“这是我第一次到部队给战士们上课,战士们是我带过的最认真听讲、上课纪律最好的学生。”毛雪力老师说。

    在毛雪力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官兵们合唱效果提升显著,“有专业老师指导就是不一样,通过毛雪力老师的专业指点,我们合唱队的整体水平都提升了一个高度,终于不用靠‘吼’唱高音了,这次比赛,我们一定会取得好成绩。”合唱队的任队长笑嘻嘻说道。课程结束后战士们纷纷表示听得还未过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