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别样生日会 情暖养老院

    (记者:黄兰清/文 李江龙/图)“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6月16日上午,伴随着阵阵熟悉的旋律,动听的生日快乐歌回荡在九宫庙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今天,养老院80多位老人欢聚一堂为89岁的奚镇华老人庆祝生日。大家分享着生日蛋糕,品尝着小零食,看着精彩的节目表演,听着声声祝福,个个乐得合不拢嘴。

    活动现场到处是老人们开朗的笑声。院子里,新栽种的花草郁郁葱葱,为养老服务中心增添了不少“家”的生趣。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正和工作人员一起唱歌、聊天、分享生日蛋糕。说起这个处处充满温暖的“新家”,老人们赞不绝口。

    “能有这么多朋友为我庆祝生日,我真的很开心,这个养老院现在就是我们老年人的家,我现在在这里很快乐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党给我们这些退休老人的关心和爱戴。”寿星奚镇华爷爷说道。

    九宫庙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院长刘昌芬说,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中心现在有八十几位老人入住,他们的子女工作又十分繁忙,老人缺少家人的陪伴。为我们中心的每一位老年举办生日会,不仅会促进老年人之间的交流沟通,还能丰富他们的老年生活,为老年生活留下难忘的回忆,使他们拥有幸福感,产生归属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