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九宫庙街道整治夜间露天烧烤

    (记者:高祎恩)日前,记者从九宫庙街道城管执法大队获悉,为确保夜间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城管执法队员们对辖区夜间露天烧烤进行了集中整治,得到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

    “以前连晾在阳台上的衣服都有浓浓的油烟味。天热了,吃烤串的人多了,这里的烧烤摊产生的浓烟也一天比一天多。”居住在创新社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以前烧烤摊每天晚上8点左右就开始烧炭,临街楼层低的住户都不敢开窗户。“现在可好了,终于不用再受油烟的苦了。”

    据介绍,整治行动开始前,九宫庙街道城管执法大队对辖区的露天烧烤摊进行了调查走访、摸底排查,并建立监管台账。执法队员柔性执法,对烧烤摊主进行人性关怀,善意劝导,向他们宣传和普及了《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劝导烧烤摊主尽快清理库存,停止露天烧烤,进行规范经营行为。

    针对部分烧烤摊主不听劝说、屡禁不止的情况,九宫庙街道城管执法大队联合区相关部门,出动执法人员31人、执法车3辆,在辖区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从晚上18:00直至凌晨2:00不间断巡防,形成强力震慑,整治成效显著。

    “流动烧烤摊点占道经营阻塞了交通,给周边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严重影响了周边市容环境卫生和空气环境质量。”九宫庙街道城管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强对辖区烧烤经营户的督促规范,按照“统筹规范、堵疏结合、长效管理”的原则,采取延时上班、错时上班的措施,对重点路段和区域进行专人盯防,为群众创建一个干净、有序的生活环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