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长征重工开展安全生产演练

    近日,长征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各参演单位能够准确报警、迅速到场,能够准确叙述应急响应职责,事故单位岗位作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事故风险管控措施,达到了“演为战、战为练、练为防”的目的。

当天8:20,预设“重庆长征锻区液氧站运氧槽车向储罐内输送液氧时,因软管缺陷发生爆裂,液氧瞬间大面积泄漏,送氧人员冻伤,当班操作工被困值班室。当天正值东南风,氧气向相邻厂房泄漏”为事故背景,通过开展液氧泄漏事故专项应急演练连接公司综合应急演练,重庆长征开展了一次实战+桌面的综合式应急演练活动。

长征应急领导小组负责人接到单位报警后,立即启动《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在规定时间内赶到现场成立应急指挥部,演练涉及的各职能应急小组接警后均在规定时间内赶到现场并向指挥部汇报应急处置方式。

指挥部在听取各应急小组汇报后进行统一点评和总结,演练结束后组织参演人员对公司综合预案开展评审,识别文本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建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