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社区赠送“科普云”学校多了“科技迷”

  (记者张涵菓)“感谢社区将科普云终端赠送给我们学校,等新学期开学之后,同学们就能享受‘科普云’带来的便利,学到很多科学知识了。”近日,在民族中学、庹家坳小学里,来了一个“新朋友”,这个“新朋友”有清晰的显示屏,背后通过互联网络连接起一个广袤无垠的科技世界。它就是由九宫庙街道庹家坳社区无偿赠送给这两所学校的科普云终端。

 

记者从九宫庙街道庹家坳社区获悉,在5月22日召开的党建联席会上,社区了解到民族中学、庹家坳小学想要加大对学生们科技、科学知识普及的力度,但缺乏相关技术支持。知悉了相关情况后,社区随即将学校的需求上报街道,经过商议,最终决定将目前闲置在社区的科普云终端赠与这两所学校,供学校师生们使用。

记者来到学校,亲身体验了科普云终端的强大功能。科普云终端分为科技视频、科技热点、科技游戏、健康知识等多个版块,内容非常丰富,操作也较简单,只需直接点击进入,同学们就可以享受“科普大餐”。

“社区现在拆迁工作基本完成了,科普云终端闲置在社区。通过党建联席会,我们了解到学校刚好有这方面的需要。”庹家坳社区书记赖雪莉向记者介绍道,自从2017年社区引进科普云终端后,已经为居民们带去了很多便利和知识,现在社区拆迁了,科普云终端能继续发挥作用,成为学生们的“科学老师”是最好不过的了。

如今,科普云终端已经正式落户学校并安装完毕,将为学校近两千余名师生提供全方位的科普服务。“开学之后,我们将把这位‘新朋友’介绍给我们的学生,并借由这位‘新朋友’,在学生中开展更多的科普活动,培养更多的‘科技迷’。”庹家坳小学校长张雪琴说道。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