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落实各项任务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记者 王玲美)7月15日,我区召开配合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渝督察工作动员会,传达贯彻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重庆市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委书记王俊作动员讲话。区长姚斌主持会议。

  马春、张琼、陈中举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区管处级领导干部、市级部门驻区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俊指出,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完成好、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此次环保督察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全区生态环保工作不出问题,全力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王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坚定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大渡口落地落实。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全领域、贯穿生产生活全过程,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大创新驱动发展力度,坚守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强化“上游”意识,担负“上游”使命,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不彻底解决不松手。

王俊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决策部署。中央督察组来渝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对全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大推动,对各镇街、各部门单位环保工作履职能力的一次大检验,要从事关全局、事关战略、事关长远的高度,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全面配合督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督察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场“工作检阅”、一次“重大机遇”,深入检视全区绿色发展理念树立牢不牢靠、思想认识到不到位等问题,通过接受和配合督察,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找准工作着力点,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明确方向。

王俊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准备工作。严格对照环境工作责任分工,全面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要搞好服务保障,确保人员部署到位、资料准备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为督察组开展工作提供良好条件,保证督察组工作顺利开展、高效开展,要积极宣传报道我区推动整改的举措成效、典型案件整改情况、群众对督察整改效果的反映等,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回应人民群众诉求。

王俊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按照督察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边督边改、立说立行,以最大的决心和最强的力度,推动生态环保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对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企业、每一个环节已经存在或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放任自流;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建议,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群众反复投诉举报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对各类违法行为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加大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对不落实污染治理主体责任、突出环境问题长期未解决的企业和单位,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姚斌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工作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支持配合督察组完成督察工作,确保督察取得实效;要抓好整改,及时处理督察交办的问题,针对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要加强督察,切实把接受督察、整改问题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根据安排,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时间为期一个月(2019年7月12日至8月12日)。进驻期间设立举报电话:023-63038191(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邮政信箱:重庆市A023号邮政信箱,主要受理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