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大渡口青花椒》公益广告引关注

  (记者 王雯)“中梁山麓,义渡之滨,大渡口青花椒,醇厚宗正……”7月17日,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推出了重庆精准扶贫公益广告展播第四期——大渡口青花椒。为助力脱贫攻坚和增收致富,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庆发布对区县精准扶贫特色农产品进行了公益宣传推介活动。

颗粒饱满的青花椒、一望无际的花椒林、喜上眉梢的椒农……在20秒的视频中,生动形象的画面,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大渡口花椒果实饱满,青绿油润,醇厚宗正。据悉,该视频播出当天,便吸引了近5万市民观看、转发、点赞。

“我的朋友圈已经被大渡口青花椒‘霸屏’了,大家都在转发大渡口青花椒的视频。说实话,虽然隔着屏幕,但我感觉我都已经闻到了花椒的清香了。”家住顺祥壹街的居民刘丽说。

据了解,大渡口青花椒生长在北纬30度,中梁山麓,义渡之滨,这里长江水灌,阳光照晒,四季生发,特别利于花椒生长。正因如此,大渡口青花椒果实饱满,麻味纯正,清香扑鼻。

“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家里的花椒产量又增加了,预计要比去年增加三分之一左右。”正在花椒地里采摘花椒的村民刘启伟高兴地说,“我们所种植的九叶青花椒,因其外形而得名,在花椒品系中是最具竞争力的早熟品种,皮厚,色青,以果实清香、麻味纯正而著称。”

《本草纲目》记载“花椒坚齿、乌发、明目、健神”。大渡口青花椒含有丰富的人体所需的硫胺素、钙元素、铁元素、茵芋碱,是川菜和火锅不可缺少的佐料。此外,花椒有去除异味,增加食欲的作用,还有温中行气、抑菌、驱虫、降血压之功效,能治胃腹冷痛、呕吐、泄泻、血吸虫、蛔虫病等。

近年来,我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通过退耕还林大批量种植花椒。如今的中梁山,家家有花椒、户户是椒农,花椒种植面积约800亩,年产值约480万元,覆盖困难群众68户、99人。

据悉,青花椒鲜果5月下旬至7月上旬上市,干花椒一年四季可购买。市民可拨打电话进行咨询购买。

咨询电话:15223345775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