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群众冷暖挂心间 争做百姓贴心人

  (记者 陈艺军)他叫孟奂,今年31岁,是大渡口区第十三届人大代表,现任重庆亚马逊AWS联合孵化器副总经理。

当选人大代表两年来,他把选区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积极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热心为群众服务,得到了大家一致称赞。

认真做好代表履职工作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两年来,孟奂始终积极走访群众,到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走访接待8次,收集民情民意9条,帮助解决问题4个。

得知园丁小区垃圾处理影响居民生活后,他主动和小区居民一起到现场查看情况,介入调解,协调解决垃圾处理问题。

在走访选民群众过程中,孟奂听说步行街相关设施不完善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后,他主动和居民一起到步行街实地调研,了解详细情况,并积极和相关部门联系,最终消除了安全隐患。

孟奂积极参与区人大、春晖路代表小组组织的各项代表活动,两年来,参加代表小组活动7次,参加各类人大相关知识培训3次,参与街道人大工委会会议4次。通过认真主动学习和调研先进工作经验及典型做法,孟奂迅速提升了代表履职能力。

孟奂积极关注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放管服”工作并在调研座谈会上踊跃建言献策。针对百花村片区和步行街存在的交通、市政设施以及安全问题,在人代会上分别提出了《关于完善百花村片区周边市政设施建设的建议》、《关于解决百花村片区交通不便以及周边乱搭乱建问题的建议》、《关于百花村片区交通及道路问题的建议》、《关于解决义乌商贸城后面通道无路灯问题的建议》等4条建议,正逐渐办理落实中。

热心帮助生活困难群众

两年来,孟奂尽心尽责地为群众所呼,想群众所需,解群众之困,给群众办实事。

孟奂对选区的困难群众十分关心,经常走访周围低保户、困难户、残疾人等,除了自己出资出力帮助外,还努力联系政府部门及社会力量给予帮助。

得知园丁小区两位患病老人生活艰难以及阳光花园两位高龄老人独自生活时,孟奂立即前往看望,对老人的病情和日常生活十分关切,耐心陪老人聊天,了解老人的需求,并送上慰问品。

在他的照顾下,老人们的身体越来越硬朗,生活质量也比原来好了不少,“如果不是孟代表,我们幸福指数真没有现在高!”几位老人逢人就夸赞孟奂。

对此,孟奂只是轻轻一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只要我能帮的,都会倾尽全力,这些事情是我应该做的。”他说。

推动信息科技产业发展

孟奂担任人大代表期间,认真贯彻履行重庆“8+3”行动计划,结合自身专业和工作,大力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驱动,涵盖软件开发、区块连、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

作为一位企业管理者,孟奂积极参与区里各项调研,推动信息科技产业发展,为我区引入重庆市大数据联盟多家核心企业,并结合重庆市欧美同学会的平台,吸纳超过10家海归创业企业落户大渡口,培育孵化的企业在国内外获得超过30项奖项。

他还积极促进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为市区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咨询及方案。并先后为全市上百家科技企业提供亚马逊云计算资源和培训,金额超过2000万元,把亚马逊AWS联合孵化器打造成全市十大品牌众创空间,有力助推了“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的建设。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深知自己的职责,解决好群众的困难,是我一直以来的追求,未来我将一如既往地服务基层,服务选区,积极为选民群众鼓与呼,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说到未来,孟奂信心满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