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009号重点提案专题督办会召开

  7月16日下午,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009号重点提案《关于大渡口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的建议》专题督办会召开,区长姚斌、区政协主席张琼、区政协副主席邹文炬、区政协秘书长李贤敏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提案委、提案者团区委,主办单位区经信委,协办单位区人社局、区大数据发展局、建桥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提案者首先介绍了提案的相关情况,提案主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我区持续落实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发展智能产业、支持引导传统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升级、推进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同时,积极优化园区建设、推进智能产业集群区域化发展,多途径提供人才保障,全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实现了良性发展。

提案协办单位围绕高层次人才25项服务措施、完善园区配套、搭建创新创业平台等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提案者对第009号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办理单位推进有力,取得了明显办理成效。

在听取各方发言后,姚斌指出,009号重点提案站位高、落地实,区政协重点提案选得准、督办提案的力度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按照市委五届三次全会要求,要实施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有关部门要以此次提案办理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提案办理要求,系统梳理我区智能化发展现状。

姚斌表示,提案办理单位态度好、行动快,要通过提案办理为我区智能产业培育壮大添措施、促效果。要围绕智能制造、制造智能、智能应用等方面,培育壮大智能产业,营造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良好氛围,加快推动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助推我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发展。

张琼指出,要高度重视,确保重点提案办理扎实。009号重点提案质量高,参政议政参到了点子上,办理单位工作扎实,提出的办理方案有针对性、操作性;要抓好落实,积极助推大数据智能产业发展,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的基础,做好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下一步工作中,要结合区情,抓好产业引导,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现精准招商;要完善园区配套,引入科技含量高的企业,建设高品质园区;要加大人才引培和保障力度,积极搭建引才平台,为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