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夏菜即将收尾 秋菜种子热销

    (记者 王玲美)随着夏菜采收期临近尾声,菜农开始为秋季蔬菜播种育苗作准备。日前,记者走访我区多个蔬菜种子摊点了解到,目前莲白、花菜、青菜头等秋菜种子开始热销。

    7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建胜镇的一家种子店,看到柜台上摆放着一袋袋莲白、花菜、青菜头、菠菜、瓢儿白等秋菜种子,几个在城里刚卖完蔬菜的菜农正在选购。记者拿起一袋莲白种子,见袋子上不仅标明了种子产地、净重,还对种子的播种、生长特性等有详细的介绍。这袋净重50克的莲白种子售价为15元。

    “马上就八月份了,秋菜差不多要下地了,各种秋菜种子都好卖。”种子店张启明说,目前是一年中夏秋转季,也是农村菜田里蔬菜品种换季的时候,因此秋季蔬菜种子特别俏销。但如今在经营蔬菜种子时,他发现顾客当中不少是城里人,他们像菜农一样“赶行情”,眼下赶来购买小葱、菠菜、青菜、豌豆苗、蚕豆等秋菜种子,而前一阶段由春转夏时,他们则会来买苋菜等夏季蔬菜种子。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