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淡季来临鸡蛋价格“不淡定”

    (记者 张涵菓)“小妹儿,没给我称错噻,我买这么几个鸡蛋,这么贵哦。”“叔叔,最近鸡蛋涨价了的嘛。”近日,记者走访我区各大超市、大型农贸市场,发现本该是销售淡季的鸡蛋,价格却呈上涨趋势。

记者在位于双城路的盛世龙都农贸市场各个售卖鸡蛋的摊位看到,散装鲜鸡蛋的价格达到了每斤11.9元,散装土鸡蛋的价格每斤更是直逼20元。大部分盒装的鸡蛋价格位于散装鲜鸡蛋和土鸡蛋之间,但较六月份价格来说,零售价格也小幅上涨。

    鸡蛋价格“涨声一片”的背后,到底谁是“幕后推手”?摊贩告诉记者,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最近闷热天气导致蛋鸡产蛋量下降,“以往这个时候,天气热是热,但没有这么闷。今年一直在下雨,最近气温缓慢回升,人都觉得浑身没啥子力气,你更莫说那些下蛋鸡了。”摊贩们还说道,今年,很多糕点厂家为了在即将到来的中秋节月饼市场上占得先机,在7月中旬就提前开始储存鸡蛋,导致了接单价格的上涨。同时,去年十月份鸡蛋价格经历了长达六个月的低谷,致使一部分养殖户退出市场,鸡蛋产量受到影响。

    一位正在选购鸡蛋的市民表示,虽然鸡蛋价格上涨,但是作为生活必需品,还是会按需购买:“虽然鸡蛋价格涨得厉害,但好在鸡蛋本来保存时间短,一次也不会买很多,所以影响也不算大。”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