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夏日网购“凉意” 防暑降温有“神器”

    (记者 张涵菓)西瓜、冰可乐、双黄蛋雪糕、降温喷雾、防晒衣……这个夏天,温度“遇冷”,但是我区市民网购的热情“不降温”。

    不必顶着烈日或雨水出门,不必从这个商场到那个专卖店来回奔波,人们早已习惯手机下单,坐等各种消暑良品和生活日用品送达。

    在“京东到家”上,记者看到,各种生鲜冷饮,消暑水果,销量走高,各商家也推出了秒杀、满减等优惠活动。根据“京东到家”数据显示,消费者最爱购买冷饮、奶制品以及各类生鲜。其中,冷饮销量较春季增长110%。在奶制品的选择上,重庆消费者更加钟爱本土品牌;在水果购买上,应季的巨峰葡萄成功夺魁,蓝莓排名第二;在蔬菜上,消费者则最爱在夏季购买西红柿。

    7月25日,在位于步行街的一家便利店,记者看到,外卖员不时进进出出,报上外卖单号,取走顾客下单的产品。“生鲜冷饮我们都做好了保温措施,比如加干冰、用保温袋,送到消费者手上的时候确保新鲜。”店员说道。

    记者发现,市民为了消除夏日闷热气候带来的影响,除了在室内享受消暑食品外,还闪现了不少新的消暑降温“神器”,比如带喷雾功能的手持风扇、冰袖、透气的防晒外套等等。虽然商场的降温商品,仍以常规传统的墨镜、遮阳伞等物品为主,但在网络电商平台上,“降温神器”可谓五花八门。

    记者打开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页面,“降温产品”的搜索指数被推上高峰,在淘宝搜索栏输入“降温神器”,立马弹出10000多件宝贝,冰贴、室内降温剂、降温喷雾、防晒衣、抗UV防晒帽、冰袖等都是热门商品搜索关键词。其中,衣物降温喷雾更是成为爆红的“大热产品”,品牌繁多,价格不等。特别是某款进口品牌衣物喷雾,更是红遍小红书、抖音、快手等平台。

    小小一瓶降温喷雾价格在40到50元不等,尽管如此,这一新奇小物还是引发了不少网购达人的追捧,消费者评价其为“移动的空调”“喷一喷就能降温”“军训神器”。记者注意到这款喷雾的主要成分是乙醇、薄荷脑、香料,要求使用者把喷雾喷在衣服的领口或背部等容易出汗的部位,每个地方只喷2到3次,便可瞬间降温3-5℃,同时产品的香味还可以有效消除汗味和异味。记者咨询其中一家卖家时,卖家告诉记者:“花香型的降温喷雾很受消费者欢迎,前段时间一度脱销。”

    “现在越来越感觉到紫外线对皮肤的危害了,从头到脚都恨不得给自己裹起来,但是追求防晒的同时,凉爽透气也是必备的。”家住天使花园小区的居民沈大姐是一名室外停车场管理员,最近,她通过手机下单,购买了防晒“网红产品”,在这个夏天“全副武装”,“希望在外面工作的时候,不要被晒伤晒黑。”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