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柿子上市 好吃不贵

    (记者 王雯)七月核桃八月梨,九月柿子乱赶集。近日,记者走访我区市场发现,新鲜美味的柿子已大量上市,水果摊上金灿灿的柿子令人垂涎欲滴。

    黄澄澄的柿子大量上市,成为水果新品。尽管是新鲜上市的水果,柿子的价格却很亲民,大多为5元/斤,好吃不贵,深受市民欢迎。“柿子的口味比较独特,吃起来口感很好,今天看到上市了就赶紧买来尝鲜解馋。”正在东风菜市场一水果摊点挑柿子的市民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上的柿子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脆柿子,颜色泛黄,摸起来硬硬的,吃起来清爽可口;还有一种是软柿子又称金钱柿,颜色黄中泛红,果肉晶莹剔透,用手轻轻一摸,软软的,一口咬下去,果汁四溢。在口感上,软柿子要比脆柿子甜些。

    在一些生鲜超市,柿子的价格略微要便宜一点。4.58元/斤的价格吸引了很多市民,不一会儿,水果架上的柿子就被大家“消灭”了一大半。

    “我家吃水果有一个讲究,一般只吃应季水果,现在正好是吃柿子的最好时节。”李女士一边认真地挑选着柿子,一边夸赞柿子“好乖”。销售人员说,连日来,柿子的销量都很好,每天新进的柿子,到了下午三四点钟就被大家一抢而空了。

    柿子营养价值高,味道甜美,但它和很多食物都不宜同食。柿子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也不宜多吃、空腹吃,更不宜与蟹同食。据了解,柿子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在空腹情况下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块,如果这些硬块不能通过幽门到达小肠,就会沉淀在胃里逐渐形成结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