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锁口丘社区及时协调 摘除马蜂窝

    (记者 方琪 通讯员 李娟)“阿姨,您往这边走,那边在摘除马蜂窝,请注意安全。”“这位大爷,前面在摘除马蜂窝,请稍等一下。”……近日,新山村街道锁口丘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在几个路口疏散着来往的行人,在这里,消防员正在摘除马蜂窝。

    原来,三天前,东风村居民来社区反映,钢花影剧院内变压器上面有一个马蜂窝,直接影响到东风村35栋居民的安全,希望社区能够想办法尽快处理。

    得知此事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察看,并联系消防队前来帮忙处理马蜂窝。经过消防队的察看,发现马蜂窝在电线杆上,需要断电后才能处理,同时也需要电力部门配合断电。所以,社区工作人员又立即与电力公司联系。

    由于马蜂攻击性极强,蜂刺毒性大,一旦受到惊动便会发起猛烈攻击,因此第一步就是要疏散人群,确保过往人员的安全,也就发生了最开始那一幕。摘除前,社区工作人员挨家入户提醒居民们关好门窗,防止马蜂飞入房间。

    清除电线杆上的马蜂窝时,一名消防队员用竹竿对马蜂窝进行处理,另两名消防队员拿着杀虫剂在下方处理飞下来的马蜂。经过近20分钟的“围剿”,马蜂窝被成功摘除。

    “平时都没注意到小区还有个马蜂窝,要是不小心被蜜蜂蛰一下,那可就不得了了。这下清理了马蜂窝,没有了安全隐患,我们都安心了!”居民伍发明竖起大拇指。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