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我们搬新家啦!”

    (记者:高祎恩 文/图)房屋敞亮、环境舒适、树木成荫、交通便利、服务周到……建胜镇百佳园社区主要安置了来自建胜、八桥、跳磴三个镇的村民,目前已搬进了群众1480户、近3000人,谈及新家园的生活,居民们纷纷点赞。

    近日,天气逐渐转凉,但对于建胜镇百佳园8栋的王正昌夫妇来讲,却是几十年来难得的一个“春天”,因为他们结束了“蜗居”生活,搬进安置的新房,实现了安居梦。9月18日,记者来到王正昌的家。

    新房喜庆十足,大红的“福”字贴在开放式厨房的窗户上,窗台上整齐地摆放着4桶食用油和2袋大米,非常喜气。“近60平方米的一室一厅,挺适合我们老两口居住。”谈起新家,今年64岁的王正昌乐得合不拢嘴,装修一新的房子简洁温馨,客厅、厨房、卫生间时尚简约,家电用品一应俱全。

    王正昌告诉记者,此前他在跳磴镇沙坨村生活了50多年,直到前几年,他家房子被征地拆迁。提起在平房里度过的日子和现在的生活,王正昌觉得用“苦尽甘来”这四个字形容最贴切,“以前生活在农村,居家环境、交通状况、生活质量都无法与之相比,如今,新房子宽敞明亮,小区环境也很好,想想心头就舒坦!”

    2018年7月13日,对于王正昌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那天他领到了安置新房的钥匙,“这房子,不仅让人身体感到暖和,更让人心里暖和。”王正昌如是说。在小区文化广场,王正昌碰见几位老邻居,大家难掩重逢的喜悦,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开心和幸福两个字。

    在百佳园小区,十几栋高楼东西两侧排列,中间偌大的空间葱翠一片、林荫小道蜿蜒向前,不时就能看到儿童娱乐设施和纳凉休憩座椅、凉亭,还有一座笼式篮球场和6座崭新的乒乓球台,居民有十分宽敞的休闲空间。而社区“老吾老活动室”更是居民聚会、看书、下棋、唱歌、跳舞、聊天的“约会根据地”。

    百佳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炜介绍,小区主要安置了来自建胜、八桥、跳磴三个镇的村民,一期、二期共有12栋楼房,目前已搬进了群众1480户、近3000人。

    据了解,最让居民感到开心的是,政府除了解决住房问题,他们的就业、上学等民生问题也得到了妥善安排。“搬过来后,二儿媳获得了就业帮扶,不用跑到深圳或者广东去打工了,可以天天回家,孙子有了妈妈的陪伴不知道多开心。9月份,我们在离家不远的一所幼儿园为孙子报了名,这一切真的很感谢党和国家政策。”百佳园社区居民陈永贵满脸欣慰地说,自从搬到这里,日子过得轻松很多。

    如今,谈及小区的一草一木和各种便利,百佳园社区的居民如数家珍。“小区内外都有公共厕所,如厕十分方便。”“到轻轨金家湾站走路5分钟,加上周边10多条公交线路,出行无忧。”“有问题在社区网格微信群里反映,保准能及时得到答复解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