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区委组织部牵头引育人才助推产业发展

    刚柔相济引进高端人才,大力建设人才平台,围绕产业培育人才……昨日,来自区委组织部的消息,我区围绕“四大支柱产业”发展需要,大力开展人才引育工作,较好地推动了产业发展与人才集聚。

    据了解,近年来,区委组织部牵头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引育人才助推产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

    在高端人才引进方面,允升科技、国际复合、重钢总医院分别柔性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张联盟、石学敏和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李长明;2018年、2019年博士“渝行周”期间,协助钢结构、三峰环境、中冶建工等区内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引进10名博士,高端人才的引进,较好地解决了相关领域的技术瓶颈。

    在人才平台建设方面,推动区科技局、区人力社保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大力建设各类人才工作平台,近两年全区新增1个市级留学人员创业园、1个市级专家服务基地、1个海智工作站、2个院士专家工作站、1个首席专家工作室、8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在围绕产业培育人才方面,以“一产业一人才”为目标,每年培养产业技术人才1000人以上,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500人以上,对289名技术人才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并对符合条件的培训机构和人员给予补贴;推动“大渡口区突出贡献人才”评选活动,42名优秀人才被授予“大渡口区突出贡献人才”,并给予项目经费资助。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